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行业动态行业动态

全国产品防伪溯源验证公共平台 云南工作站在昆明授牌设立

发布时间:2017-09-14  来源:中国防伪行业协会  作者:  浏览次数:5454

全国产品防伪溯源验证公共平台
云南工作站在昆明授牌设立

       2017年9月1日,全国产品防伪溯源验证公共平台云南工作站在云南昆明正式授牌设立。
       为更好发挥平台大数据支撑和服务产品质量提升作用,更好地得到地方的支持、指导和监督,中国防伪行业协会商请云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设立了平台云南工作站。平台工作站依托云南省认证认可协会、云南省茶叶流通协会开展工作,将为“验证平台”在云南地区的发展、应用及推广提供政策指导和建设发展建议,实现平台与地方需求持续顺利对接,服务地方特色产业发展。
 
     
此次平台云南工作站授牌仪式是作为云南省茶叶流通协会第四次双月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中国防伪行业协会理事长、国际质量科学院院士刘卓慧,云南省政府原副省长、政协副主席陈勋儒,云南省质监局副局长符亚杰,云南省农垦集团副总经理吴忠红,中国防伪行业协会秘书长殷荣伍、副秘书长陈锡蓉,中国防伪行业协会顾问陶惠标、主任刘蓉、朱李红、副主任隆亮,江苏省质量协会会长张前,云南省政协副巡视员陈树德,云南省环保厅原副厅长、巡视员邓家荣,省科协原巡视员牟双江,云南省茶产业办公室主任王兴原,云南省食药监局食品生产处处长方海云,云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副处长关鼎儒,云南茶科所原所长、研究员张顺高,云南大学生命学院教授、普洱茶微生物发酵专家高照,云南农业大学龙润普洱茶学院原院长、教授邵宛芳,云南农业大学龙润普洱茶学院院长、教授吕才有,云南著名历史学家、云南大学博士生导师秦树才,著名学者、茶叶专家徐亚和,茶情报总编辑巩海军,昆明市武术协会副主席、武术国家一级裁判、太极拳讲师、西南林业大学武术协会指导老师关鹏,昆明市武术协会常委、昆明市武术协会咏春拳总会会长、中国佛山耀保咏春拳继承人、解放军某部武术格斗总教练王勇,以及有关专家李家华、周玲、杨世雄、陈可可、杨凯、杨海潮及媒体朋友近200人出席本次活动。

国际质量科学院院士、中国防伪协会理事长刘卓慧作了《溯源质量安全、打造云茶品牌》主旨演讲。她结合生动的案例,从质量安全、产品溯源、验证平台和打造品牌等角度对云南省茶叶产业发展和品牌建设作了深入解析,强调了质量控制的重要性及紧迫性。质量安全、产品可追溯是当今世界的大问题,关乎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全国产品防伪溯源验证公共平台云南工作站”的设立,以及云南茶叶评价检测溯源中心的建立,对统一茶标准和执行推广意义深远,既为品牌企业提供了基于防伪的质量溯源体系服务,也为消费者提供可信赖的产品检验评价信息。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的指示精神,她希望云南茶企重视品牌建设、立足质量保障、确保全产业链的质量安全、生产出更多健康的普洱茶!

       
陈勋儒副主席围绕“什么是健康的茶?”这一主题,强调无农残留、无重金属残留、无有害微生物、无粉尘污染、无不良质变的茶是健康的茶,从生产、加工、包装、运输、销售各个环节都保障质量、实现追溯的茶是健康的茶,确保传统加工工艺不失真、内含物符合质量要求的茶是健康的茶,同时感观上的安全,即观形、闻香、察色、品味也符合标准的茶是健康的茶。必须有健康的茶才能让人更健康,今天活动的宗旨就是要让云南的茶叶健康,让健康的云南茶叶为更多的人带来健康,让云南茶叶为人类作出更大贡献!

       云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符亚杰对平台工作站的设立表示祝贺。他指出云南省茶叶流通协会站位高、工作实,服务到位,在中国防伪行业协会等的支持下,更要为云南茶叶等产业发展作出贡献。其会员单位应围绕茶叶流通协会构建好茶产业联盟,成立联合体,聚集茶届精英共同加入到防伪溯源验证公共平台。
中国防伪行业协会隆亮副主任作《防伪溯源平台服务政府和企业,为产业转型升级保驾护航》的演讲。他介绍了全国产品防伪溯源验证公共平台的建设情况,并对如何利用平台及其大数据服务地方优势产业发展及品牌建设进行了介绍。
       在众多嘉宾的见证下,中国防伪行业协会秘书长殷荣伍向云南省茶叶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云南省认证认可协会副会长张黔生授予了“全国产品防伪溯源验证公共平台云南工作站”匾牌。
       中国防伪行业协会秘书长殷荣伍作了生动演讲。他指出:云南省有610万亩茶园,其中有30多万亩是天然生态的林茶,年产值超过600亿元人民币,是我国重要的产茶区。但云南的茶业市场“有点乱、有点偏、有点烦”,我们就是要通过对茶叶、产茶区土壤环境、成品茶等方面指标进行检验,制定标准,规范包装和标识,通过“全国产品防伪溯源验证公共平台云南工作站”,进行防伪溯源,传递信任,治理“三个有点”,规范云南茶业市场健康发展,更好发挥云南茶产业作为支柱产业的作用,真正把云南的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更好落实习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指示。
       通过地方工作站的设立,协会将进一步推动“验证平台”服务各地方质量提升及产品溯源体系相应机制和功能建设,助力地方优势产业及特色品牌的创新发展、绿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