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行业动态行业动态

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中国 第三代防伪技术

发布时间:2018-05-25  来源:中国防伪行业协会  作者:  浏览次数:6371

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中国第三代防伪技术




       4月1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海南省考察,认真听取、了解了海南拍拍看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发明的中国第三代商品防伪技术。习近平总书记是在海南省博物馆考察“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成就展”时,关注了解到锯齿防伪技术,并仔细观察其技术特点和产品介绍的。      
       考察期间,习近平总书记不时驻足观看,边走边问,详细了解海南建省尤其是“十八大”以来的经济与社会发展成就。
       当习近平走到海南科技产品陈列台前时,一段简短的《锯齿防伪技术介绍》,引起了总书记的浓厚兴趣。他拿起实物样品反复端祥,询问了解。 
       陪同总书记考察的海南省领导介绍说:这是海南拍拍看公司创造发明的防伪标识,是世界领先的防伪技术,也是中国防伪行业过去20多年最了不起的发明。据了解,习总书记考察的样品是中国目前惟一获得“不可复制、易于识别”国家级评审的防伪技术,由中国防伪技术龙头企业——海南拍拍看公司董事长陈明发于2016年发明并获得国家专利。
       “锯齿防伪技术”是一种利用印刷文字或图像边缘的油墨,在承印物上随机扩散而产生的微观毛刺作为商品个性识别特征,结合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机器学习技术的商品防伪系统。消费者通过手机扫码进入系统,并将二维码拍照上传云端数据库,经人工智能(AI)图像识别系统匹配比对,即可获得准确的“真/伪”鉴定结果。锯齿防伪技术与服务,开创性地从消费端入手创建“个个监督、人人打假”的新模式,使广大消费者轻松具备验货能力,可从根本上遏制假冒商品的流通。
       “锯齿防伪技术”是中国第三代防伪技术,在中国累计进行的495次防伪技术评审中惟一获得“不可复制、易于识别”的评审结论。该技术把中国商品防伪技术提高到了世界领先水平。拍拍看董事长陈明发先生,同时也是中国第一代“信息查询”防伪技术(电码防伪)、第二代“随机物理特征”防伪技术(纹理防伪)的发明者。“电码防伪”“纹理防伪”相继成为我国商品的主流防伪技术,被美国美孚、日本住友化工、四川剑南春、药品电子监管码、全国有奖发票等10000多家国内外知名品牌企业广泛应用,市场占有率迄今仍在80%以上。
       在博鳌亚洲论坛演讲中,习近平总书记特别强调:“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这是完善产权保护制度最重要的内容,也是提高中国经济竞争力最大的激励。对此,外资企业有要求,中国企业更有要求。今年,我们将重新组建国家知识产权局,完善加大执法力度,把违法成本显著提上去,把法律威慑作用充分发挥出来。我们鼓励中外企业开展正常技术交流合作,保护在华外资企业合法知识产权。同时,我们希望外国政府加强对中国知识产权的保护。”
       对此,担任海南省发明协会会长的陈明发说:“习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将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提到一个更高的战略层次来重视,而我们的商品防伪技术本质上就是保护国内外企业客户的知识产权。”
在海南考察期间,习近平总书记还指出:海南要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走在全国前列。要积极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和数字经济,推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卫星导航、人工智能同实体经济融合。要完善产权保护制度,加强政务诚信和营商环境建设,清理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规定和做法,严厉打击不正当竞争行为,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
       拍拍看公司联合CEO刘国华表示:“我们防伪技术的应用就是落实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因为造假、售假本身是严重的不正当竞争行为,利用高可靠性防伪技术打击假冒商品,是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而第三代防伪技术诞生正是为了彻底解决这一问题,它的应用也是一种基于互联网与物联网技术平台、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生态模式。”
       今年是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博鳌亚洲论坛后考察海南,是他再次当选国家主席之后的首次国内考察。正值“三十而立、蓄势待发”的大好时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海南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大的力度谋划和推进改革开放指明了方向,也激励着海南科技企业真抓实干,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开创中国科技企业更加美好的未来。
       致力于以科技创新引领防伪革命的拍拍看公司,将继续以有效遏制与打击假冒商品为使命,带动中国制造业实现由低端产品向高质量增长、大品牌管理转型升级,推动中国实体经济结构转型与变革的进程,造福全球消费者。拍拍看公司相信,万物互联的新时代,其“不可复制”的防伪技术与大数据平台,将为中国企业“求真防伪、求好创牌”提供有力的“知识产权保护”,使“锯齿防伪”技术应用成为国内外优质产品的护身符,全球消费者均将从中国制造的品质提升与中国经济结构的转型升级中获益。
       刘国华表示:“我们将在各个行业大力推广第三代防伪技术的应用,首先树立各大行业应用标杆,以优异的成绩向总书记和广大消费者汇报,为国内外著名品牌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