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行业动态行业动态

爱扽RAS防伪验证系统”在北京发布

发布时间:2018-09-14  来源:中国防伪行业协会  作者:  浏览次数:5627

爱扽RAS防伪验证系统”在北京发布



      可靠防伪技术的创新和应用,是打击假冒和维护市场秩序的有效手段,可为政府市场监管部门、品牌企业和消费者提供服务,在构建诚信经营环境、提供溯源可信入口、便捷消费者查验等方面起到重要作用。
      9月12日上午,中国防伪行业协会在北京组织了“爱扽RAS防伪验证系统”发布会,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中国防伪行业协会理事长、国际质量科学研究院院士刘卓慧,以及相关研究机构、大专院校等专家,有关政府部门及企业代表,媒体代表出席会议。

      中国工程院倪光南院士致辞。他表示,防伪是一项非常重要和有意义的事业,关系到我们每个人的衣食住行和财产安全。爱扽RAS防伪验证系统,创新、领先、可信,应予以扶持和推广,相信它将在商品防伪溯源领域发挥重要作用。

      中国防伪行业协会刘卓慧理事长致辞。她指出,防伪技术是一个台阶一个台阶向上逐步发展的。RAS防伪验证体系,创新性的集成应用了多种新兴技术,为避免国家、行业、企业各级溯源系统为假冒商品背书的尴尬局面提供了一种经济安全的解决方案。防伪技术的提升,能为我们建设市场公平竞争的环境,为正品生产企业的产品安全和品牌建设提供有效支撑。


      会上,爱扽RAS与全国产品防伪溯源验证公共平台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该平台是在全国双打办和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指导下,由中国防伪行业协会牵头搭建的权威、公正、具有公信力的信息服务平台。双方将共同推进全新一代防伪验证核心技术应用,为溯源系统提供可信验证入口,为加快推进我国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建设,助力规范市场竞争秩序,构建诚信经营环境做出贡献!




“爱扽RAS防伪验证系统”简介及技术特点

      一是技术独创。爱扽RAS防伪验证系统用全新的视角提出了一个全新的公共防伪验证体系,通过专有的防伪电子标签、独创的防伪验证平台、标准化的安全独立的厂商系统接口和便捷可靠的消费者验证终端,同时解决了标签被批量复制和标签被转移重复使用这两大技术难题。
      二是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爱扽RAS研发团队,历时3年多,研发了全球第一款防伪专用爱扽RAS芯片,布局了完整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系统从芯片设计、标签封装、核心算法、闭环验证平台到区块链应用,全体系均为自主知识产权,系统安全、可控。
      三是应用空间广阔。据爱扽首席科学家刘卫宁教授介绍,爱扽RAS防伪验证体系研发团队,通过和包括五粮液在内的众多有防伪需求的企业充分沟通,在全面了解防伪的用户痛点和行业难点之后,提出了全新的解决思路和解决办法。基于全新的“成本安全性”思想、闭环控制理论、“黑匣子加隔离舱”模式构建的第一版专门用于解决标签批量复制造假的验证系统已于2017年1月在五粮液上线运行,用户反应良好。今年6月,全球第一款爱扽RAS防伪专用芯片流片成功,为全面破解防伪难题提供了芯片级防伪技术手段。刘教授最后说:“RAS防伪芯片和爱扽RAS验证系统,将进一步寻求与社会各界、企业间的合作,推动其在烟、酒、食品、药品、日用百货等所有商品领域的应用,彻底杜绝假货产生。”
      四是经济安全。爱扽RAS防伪验证经济安全,最低组合防伪应用成本接近二维码水平。商品端防伪标签的多样性、厂商溯源信息接入的安全便捷性、消费者验证终端的普适性,使系统具有快速推广的技术性和经济性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