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行业动态行业动态

中国防伪行业协会召开四届三次理事会 扩大会议暨四届五次常务理事会

发布时间:2019-07-16  来源:中国防伪行业协会  作者:  浏览次数:4834

中国防伪行业协会召开四届三次理事会
扩大会议暨四届五次常务理事会


       2019年7月3日,中国防伪行业协会在黑龙江召开协会四届三次理事会扩大会议暨四届五次常务理事会。出席会议的领导和嘉宾有中国防伪行业协会理事长刘卓慧、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质量发展局处长刘永有、协会副理事长惠博阳、中国防伪行业协会秘书长殷荣伍、副秘书长陈锡蓉,以及来自公安部第一研究所、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工信部电子五所、中国物品编码中心、中国电子设备系统工程公司、百度等单位的防伪专家。协会副理事长、常务理事和理事单位的近百位代表,以及荣获优秀会员单位的会员代表出席会议。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质量发展局刘永有处长做重要讲话。他指出,此次会议是在建国七十周年之际召开的重要会议,去年组建了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总局质量发展局负责产品防伪监督工作,体现了国家对防伪工作的高度重视。当前防伪行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相互交织,互联网+与产业深度融合,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建设大力推进,电子商务等领域的防伪迫在眉睫,大家应该凝心聚力,共谋防伪行业长远发展。一是防伪行业发展前景广阔,防伪已发展到物联网新阶段,万物互联,防伪是重要基石,要充分发挥防伪产业潜力,创新发展,助推质量强国战略实施。二是防伪要为市场监管工作做好支撑。产品防伪在维护市场经济秩序、品牌保护、预防和打击假冒伪劣行为、维护消费者和企业合法权益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要发挥政府作用,营造市场公平环境,发挥协会作用,为市场监管提供服务支撑。三是要进一步加强行业管理,提高协会服务能力。要从创新行业管理机制、改进协会服务机制和强化行业信息沟通机制三个方面,加强协会服务行业发展能力。四是要加强协会内部建设。协会如何发展是新时期课题,应增强凝协会聚力,创新服务,转变职能,找准定位,健康发展,对政府“依靠不依赖”,对企业“添彩不添乱”,真正成为一个团结高效、独立运作的社会团体。


       
中国防伪行业协会刘卓慧理事长做重要讲话。她指出,创新是企业发展的必由之路。中小企业的发展要依靠各自特长,研究和拓展防伪技术和领域,将科技成果与防伪行业结合,创造更多的应用机会,实现企业的转型发展。行业对标准化工作的重视还有待提高。标准是创新和科技的表征,只有将企业智慧和科技创新凝聚固化到标准中,才能为企业的发展乃至行业的发展铺平道路。要提升行业对标准化工作的认识,特别是加强团体标准的研制和实施,对新兴技术、需求急迫的技术和产品,通过团体标准进行引导和规范,意义重大。要发挥行业的整体优势。协会正在努力推动重要防伪工作的实施和开展,如《产品防伪监督管理办法》的修订,将对防伪产品的监管扩展到对应用防伪的监管,同时我们也在建材等领域大力推广防伪应用。协会各会员单位应凝心聚力,加强交流,拓展思路,共同为防伪事业发展献策献力。



       
中国防伪行业协会协会殷荣伍秘书长做了《中国防伪行业协会四届三次理事会扩大会议暨四届五次常务理事会工作报告》。他指出,协会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和民政部的领导下,在各会员单位、理事单位等的积极支持和参与下,配合国家防伪产品监督管理工作、推广贯彻标准化、行业诚信建设、推动防伪技术创新、开展会员服务、公共平台搭建等方面,充分发挥了协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下一步工作中,协会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全国市场监管工作会议要求,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规范行业、反映诉求、提供服务,坚持“打击假冒伪劣”、“维护公平竞争市场营商环境”的定位和中心任务,努力夯实基础,加强研究协会发展思路,拓展发展空间,充分发挥防伪积极作用,营造诚实守信、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打击各种假冒伪劣、侵害企业权益行为,强化对消费者权益的保护,更好促进行业发展,服务我国市场监管工作。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增补中国防伪行业协会四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单位、理事单位、常务理事的提案》,更多优秀的防伪企业和专家加入协会大家庭,为防伪事业贡献力量。审议通过了《成立防伪技术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中心的提案》,为进一步配合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开展防伪产品风险监测工作奠定基础。


       会议还对荣获2018年度中国防伪行业企业质量信用3A企业、荣获“第二十届中国专利优秀奖”的防伪企业、年度中国防伪行业优秀会员企业进行了表扬并颁发证书。



       防伪是市场监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打击和防范侵权假冒犯罪活动、维护企业和广大消费者的权益、保护企业品牌和知识产权、建立质量诚信体系、规范市场经济秩序等方面,发挥着积极的作用。此次会议,总结了上一年度工作,研究部署了今年产品防伪的重点工作。协会将在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坚持走自主创新之路,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只争朝夕的工作状态,精诚协作,开拓进取,为防伪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