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行业动态行业动态

拍拍看 开启中国防伪行业与中国保险行业合作发展新篇章

发布时间:2019-12-30  来源:中国防伪行业协会  作者:  浏览次数:4431

拍拍看 开启中国防伪行业与中国保险行业合作发展新篇章

       2019年12月26日,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与拍拍看(海南)人工智能有限公司在中国人寿财险总公司举行了保险业务合作协议签约仪式。记者了解到,双方此次联手协作是金融行业与防伪行业跨界整合的创新协作,将助力“质量强国”国家战略,助力“海南无假货”品牌建设,是全社会共同努力维护和重塑中国诚信形象、加强知识产权保护、遏止假冒商品流通、使消费者免受假冒商品侵害的重要探索之一。


签约仪式

       拍拍看(海南)人工智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明发先生在签约仪式上的发言中指出:质量强国战略、网络强国战略、大数据强国战略、“互联网+”、“区块链”以及“海南无假货”品牌建设和自贸港建设,都是“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重点。

       中国人寿财险公司发挥央企优势,联合拍拍看公司,在广泛、深入的市场调研的基础上,将保险产品与防伪技术进行跨界整合。双方此次合作是对“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号召的积极响应,必将揭开中国防伪行业与中国保险行业合作发展的新篇章。


拍拍看(海南)人工智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明发

       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许宁狄先生表示,中国人寿财险作为央企,一直积极遵循中央制定的大政方针,并且做出了很多努力和探索。当前中国经济发展到了一个全新阶段,面对很多新问题和新挑战。这种大环境下更加凸显了这次合作协议签订的意义不一般,是中国人寿财险立足保险主业,与防伪行业开展具有融合性的跨界整合,是保险和科技共同服务于人民对美好生活、高品质生活的需求,是对金融支持实业发展的积极探索,成果令人期待。


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许宁狄

       中国防伪行业协会理事长刘卓慧在发言中回顾了国家治理假冒伪劣,与假冒伪劣商品犯罪作斗争的历史过程,深刻指出假冒伪劣商品的存在不仅损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而且扰乱了市场经济秩序的正常运行,严重危害了经济和社会的健康发展,并且影响到一个国家在国际上的竞争力。继而高度肯定了中国人寿财险积极投入民生领域,为防伪行业发展、国家经济健康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的央企担当,赞扬了拍拍看公司在防伪领域孜孜不倦的开发投入和创新成就,对双方的合作寄予了殷切期望。


中国防伪行业协会理事长刘卓慧

       下午四时三十分,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互动业务部总经理贺侃先生和拍拍看(海南)人工智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明发先生,分别代表合作双方在协议上签字。中国防伪行业协会理事长刘卓慧、北京理工大学信息技术专家哈流柱、海口国家高新区代表王筱宇,双方相关业务部门的负责人以及部分特邀嘉宾和媒体记者见证了此次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