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政府新闻政府新闻

关于推动行业协会商会党组织和党员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作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2-03  来源:中国防伪行业协会  作者:  浏览次数:7720

各脱钩行业协会商会党组织: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要求,有效推动行业协会商会党组织和党员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积极作用,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各行业协会商会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从带头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切实履行责任,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


       
二要勇于担当作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行业协会商会党组织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中高高飘扬。要把广大党员职工全面动员起来,迅速行动起来,始终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全面落实防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中履职尽责、扎实工作。要弘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在疾控等专业公共卫生机构及行业管理部门的指导下,发挥自身优势,动员行业力量,依法有序参与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要充分发挥行业引导、规范、自律作用,积极做好会员引导和会员跨区域流动协调管理工作,支持鼓励有条件的会员企业加急生产紧缺防控医药产品和设备,大力推动会员企业加强自律,坚决杜绝囤积居奇、哄抬物价行为。


       
三要做好防控工作。协会商会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本单位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职责,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要求,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宣传解读,提醒党员职工做好科学防护。密切关注党员职工思想动态,有针对性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确保党员职工思想稳定。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之前,协会商会一般不得举办各类论坛、研讨、培训等人群聚集的活动,日常业务办理和政策咨询可采取电话、网络等方式进行,尽量减少当面接触,降低疫情发生风险。认真落实属地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加强疫情监测、人员排查和内部消毒清洁,督促春节外出职工居家观察两周,出现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要及时向所居住街道相关部门报告,同时报工委协会党建部。


       
四要严肃纪律规矩。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职工保持政治定力,不信谣、不传谣,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党组织要强化日常监督,对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得力、不担当不作为甚至擅离职守、迟报漏报瞒报疫情以及造谣传谣的,要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

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党委

2020年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