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政府新闻政府新闻

全国防伪标准化技术委员会2020年工作会议 暨六届四次全体会议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15  来源:中国防伪行业协会  作者:  浏览次数:3874

全国防伪标准化技术委员会2020年工作会议


暨六届四次全体会议在京举行


       12月15日,全国防伪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 218)2020年工作会议暨六届四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由于疫情原因,本次会议改为线上视频会议召开。中国防伪行业协会理事长、防伪标委会主任委员刘卓慧出席并主持了会议。


 秘书长殷荣伍做工作报告及2021年工作计划
      秘书长殷荣伍做工作报告及2021年工作计划。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质量发展局副局长王海东、中国人民银行货币金银局副局长陈建新、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处长杨玉波出席会议。来自中国邮政集团、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公安部第一研究所、北京电子技术应用研究所、人民银行印制科学技术研究所、北京邮电大学、上海市防伪技术测评中心、国家防伪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等单位的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中国防伪行业协会理事长、防伪标委会主任委员刘卓慧出席并主持了会议
       刘卓慧强调,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标准化工作,高质量发展对标准化提出新要求,全球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给标准化带来重大机遇和挑战。在刚刚结束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指出要加强标准、计量、专利等体系和能力建设,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标准是推动质量发展和技术进步的动力。

       刘卓慧指出,2020年标准化工作砥砺前行,尤其是在标准实施与监督、标准化管理、标准国际化等方面取得积极进展。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开局之年,我们要继续贯彻标准化改革方针,提升标准化发展活力,加强标准实施力度,进一步规范市场,对知识产权进行保护。

       会上,公安部第一研究所研究员王舒、中国防伪行业协会副秘书长陈锡蓉、泰宝集团集团质量管理部总经理高飞、海南天鉴防伪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峰和北京万垟防伪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樊官保就标准实施、标准化管理和标准宣贯等方面进行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