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介绍 > 党群建设党群建设

中国防伪行业协会党支部迎建党100周年 开展“四史”开卷考试

发布时间:2021-06-24  来源:中国防伪行业协会  作者:  浏览次数:916

      按照协会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计划,在迎接建党100周年之际,协会党支部针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简史》4本书,组织全体干部进行开卷考试,协会全体党员、干部非常踊跃地参加了开卷考试。

      通过开卷考试,我们就要教育协会员工、让大家明白古人说的:“灭人之国,必先去其史”。国内外敌对势力往往就是拿中国革命史、新中国历史来做文章,竭尽攻击、丑化、污蔑之能事,根本目的就是要搞乱人心,煽动推翻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苏联为什么解体?苏共为什么垮台?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意识形态领域的斗争十分激烈,全面否定苏联历史、苏共历史、否定列宁,否定斯大林,搞历史虚无主义,思想搞乱了,各级党组织几乎没任何作用了,军队都不在党的领导之下了。最后,苏联共产党偌大一个党就作鸟兽散了,苏联偌大一个社会主义国家就分崩离析了。

      通过开卷考试,促进了协会全体党员、干部更加地认真自学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促进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规范行业发展、为行业企业办实事,服务党中央的中心工作,守正创新抓机遇,锐意进取开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