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伪标准化

当前位置:首页 > 防伪标准化 > 防伪标委会防伪标委会

全国防伪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218)简介


  全国防伪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防伪标委会)成立于1995年,是从事全国防伪行业标准化技术工作的组织机构,负责防伪行业标准化技术归口工作,由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直接领导和管理。秘书处作为“防伪标委会”的常设办事机构。2007年7月31日,经批准,秘书处设在中国防伪行业协会。
  防伪标委会主要任务是跟踪国内外防伪技术发展,承担组织和领导防伪技术及防伪技术产品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制定、修订、审查、宣贯、解释及咨询等方面工作,在政府与防伪企事业单位之间架起桥梁,团结全国广大的防伪技术工作者,为防伪技术进步和应用推广,规范市场经济秩序,营造良好市场竞争环境做出积极的贡献。
  防伪标委会的国内编号为:SAC/TC 218。委员和单位委员来自全国各领域的防伪生产企业、研究机构、检测机构及应用部门、政府职能部门等防伪技术研究、检测、管理方面的专家、学者共同组成,现有委员及顾问47名。
  防伪标委会的工作范围是:提出本行业标准化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实施措施的建议;按照国家制定、修订标准的原则以及采用国际标准和国外先进标准的方针,负责组织制定本专业标准化体系表,提出本专业国家标准的制定、修订规划和年度计划建议;根据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下达的计划,组织本专业国家标准的制定、修订工作;负责组织本专业及相关国家标准的宣贯工作;承担国际标准化组织相应技术委员会对口的标准化技术业务工作,包括对国际标准条文的表态,审查有关国际标准的中文译稿,以及提出对外开展标准化技术交流活动的建议;开展与防伪技术标准化有关的科研工作;负责防伪产品执行标准评估的管理和实施工作;为企业开展标准化工作提供支持;承担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委托的有关其它事宜。

全国防伪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通信地址:
北京市北三环东路18号6号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272610   

传真:010-6427 2612    
E-mail:179791510@qq.com
联系人:罗隽